•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防渗土工布和透水土工布如何区分

文章来源:  点击数:380 作者: 发布:2019-04-03 07:42:02

防渗土工布和透水土工布如何区分
  土工布以使用形式区分分为防渗土工布和透水土工布。土工布又称土工织物,是由合成纤维通过针刺或编织而成的透水性土工合成材料。土工布是新材料土工合成材料其中的一种,成品为布状,一般宽度为4-6米,长度为50-100米。土工布分为有纺土工布和无纺长丝土工布。防渗土工布其实就是复合土工膜的统称,分为两布一膜和一布一膜;布主要起对膜的保护作用,防渗主要是靠土工膜来其主要作用。

  防渗土工布特点:

  抗穿刺强度高,摩擦系数大

  耐老化性能好,适应环境温度范围大

  优良的抗排水性能

  适用于水利、化工、建筑、交通、地铁、隧道、垃圾处理场等工程

  防渗土工布主要作用:

  ①以塑料薄膜的不透水性隔断漏水通道,以其较大的抗拉强度和延伸率承受水压和适应地基变形;

  ②通过针刺或热粘成形,具有较高的抗拉强度和延伸性,它与塑料薄膜结合后,不仅增大了塑料薄膜的抗拉强度和抗穿刺能力,而且由于无纺布表面粗糙,增大了接触面的摩擦系数,有利于复合土工膜及保护层的稳定。

  ③对细菌和化学作用有较好的耐侵蚀性,不怕酸、碱、盐类的侵蚀。

  ④在清水条件下工作年限可达40~50年,在污水条件下工作年限为30~40年。因此复合土工膜的使用年限足以满足大坝防渗要求的使用年限。

  防渗土工布在工程施工中的接缝处理是一个关键工序,直接影响防渗效果。一般接缝方式有:①搭接:搭接宽度宜大于15cm;②热焊:宜于稍厚的土工膜基材,焊缝搭接宽度不小于5CM.(不推荐胶接,长时间水浸泡易开胶,防渗效果差。)建议找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焊接,以免影响整个工程的防渗效果。

  透水土工布主要起过滤作用,属于排水或防护的,主要有涤纶短丝土工布,长丝土工布或者机织土工布;按生产工艺又分为针刺土工布或机织有纺土工布;土工布具有防渗、反滤、排水、隔离、加固、防护、密封等多种功能,它与常规的砌石及砼材料防渗效果相比,具有投资低,施工工艺简单,工期短,防渗效果好,渠道有效利用系数高等优点。水利工程堤坝及护坡的反滤,渠道的隔离、防渗;公路、铁路、机场跑道的基础隔离、反滤、排水,土坡、挡土墙及路面加筋、排水;港口工程的软基处理,海滩围堤、海港码头及防波堤加筋、排水;垃圾填埋场、火电厂灰坝、选矿厂尾矿坝的隔离、防渗;土工布已普遍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并逐步被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

  所以说防渗土工布和透水土工布是有根本区别的,一个是防水的,一个是透水的,在使用中我们要根据工程需求来合理选择产品。

上一篇:详细解读长丝土工布铺设前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土工布多少钱一平米 土工布价格多少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