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土工布的原材料是什么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363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2-07 14:08:16

土工布的原材料是什么
  在沥青混合料水泥路面施工中,采用土工布防止反射裂缝。此时,摊铺机工作在旧水泥混凝土土工布路面上。履带式铺路机通过履带与地面的相互作用产生牵引力。根据履带结构的不同,一般有两种类型的履带:一种是由履带上的尖刺插入到地面剪切土中所产生的牵引力驱动;另一种是由轨道和地面之间的摩擦驱动的。在土工布上运行的铺路机属于后一种情况。

  水泥路面用沥青混合料,在原有的旧水泥路面上撒上粘稠的油层,铺上土工布,再铺上土工布沥青混合料。

  土工布是以涤纶短纤为主要原料,经涤纶长丝网和固结而成。纤维排列成三维结构,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较高的柔韧性、弹性和抗拉强度,对防止和延缓路面反射裂缝十分有效。

  但土工布是一种柔性介质,在切向力的作用下容易变形。随着驱动轮的转动,很容易产生类似于软弱薄土层地面的滑动趋势。当驱动力提供的切向牵引力达到极值,不足以克服工作阻力时,轨道连接区域的滑移度增大,直至完全滑移。由于横向和纵向旧路面的沉降和变形,虽然通过综合治疗,当地平整度的变化仍然是非常大的,和车辆速度不稳定当传播胶粘剂层油,这样粘层油扩散到路面不均匀。当分布较大时,粘性层油沿横向坡面流动,导致凸部油膜较薄,下凹部油膜较厚。当洒水较少时,就不能粘贴,使土工布、旧水泥路面和沥青面层不能形成良好的整体,影响应力的消除设置

  土工织物的孔隙度和渗透系数是决定土工织物过滤性能的关键指标,而保持土的粒径和渗透系数也是决定土工织物过滤性能的前提条件。因此,在具体的施工现场,有必要充分考虑土工织物的直径,是否与土层中颗粒物的分布相一致,从而超越排水管道的防砂作用。土工织物的渗透系数一般大于土层的渗透系数,可以快速地基底水,防止过度动能损伤。当亲水性良好的土工布垂直流经土工布时,可考虑各种流量的总流量要求,土工布的渗透系数比养护土的渗透系数高20倍左右,可超过设计规范要求。

  结果表明,土工织物与旧水泥路面的黏聚力不均匀,在摊铺机履带作用下易起皱或翘起,增加了摊铺机的滑动,影响了摊铺机的平整度和密实度。

  

上一篇:土工布的工艺特点

下一篇:沥青路面如何施工土工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