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绿色无纺土工布有什么用途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491 作者:土工布厂家 发布:2020-04-04 16:54:41

绿色无纺土工布有什么用途
  在不少大型的施工场所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在一些料堆或者是其他的地方上面会覆盖一层绿色的布,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布是什么,其实这就是今天要介绍的无纺土工布。

  在不少人的的印象中似乎是黑白两色的土工布应用的要更广泛一些,但是就事实情况而言,绿色的无纺土工布也不遑多让。

  绿色的无纺土工布主要的作用就是覆盖抑尘。即在一些扬尘比较明显的区域覆盖上一定规格的绿色防尘无纺土工布,可抑制尘土的飞扬,防止粉尘污染,同时还能美化周围的景观。目前常用的绿色防尘无纺土工布规格多为100克或者是150克。

  由于现在相关部门对各个施工环保的要求比价高,所以说绿色防尘无纺土工布的应用还是比较广的,例如:

  1、扬尘比较严重的料场,如港头、码头的储煤场;

  2、一些生产厂商的露天料场,如钢材、水泥等材料堆积的场所;

  3、建筑工程的材料的堆积,像沙子、水泥堆等容易扬尘的地方。

  可以说绿色防尘无纺土工布是近些年来才出现的用来覆盖抑尘的新材料,在以往一般用的都防尘网,但是防尘网由于孔隙比较大,对于体积比较大的材料有着很好的覆盖效果,但是对于细小的尘土效果就不是那么好,而在这一点上绿色防尘无纺土工布做的就很不错。

  和其他的土工布而言,绿色防尘无纺土工布也是比较容易破损的,因此在使用的时候应该多加注意:

  1、在使用的时候不要尖锐的物体对其进行拖、拉行为;

  2、不要在土工布的表面倚靠或者是堆放比较重的产品;

  3、进行焊接时,要小心焊机溅出的火星灼毁土工布;

  4、应定期对其检查,若发现土工布发生比较严重的变形、破损、霉变时,应及时对其进行修补或者是更换。

  我们应该知道无论是什么东西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因为受到各种磨损很容易会受到损坏,道路也是一样啊,在长时间的使用过后就容易出现塌

  陷、脱落以及裂缝等现象,尤其是裂缝对道路的损害尤其大,也因此人们开始寻找材料修复它,而使用醉多的就是我们常说的土工布。

  有研究表明,无纺土工布在道路裂缝的产生有着很好的防止以及修复作用,但是这对无纺土工布有要求的,并不是所有的土工布都能用于道路裂缝的防止上,因为有的土工布会和沥青产生不良反应,因此相关部门对应用于道路上的土工布做了如下要求,这也是无纺土工布需需要具备的性能和特点。

  无纺土工布需要具备的特性

  1、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能:要知道沥青在铺设的过程中,其温度能达到150℃,那么这就要求无纺土工布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能,即在150℃的时候,不仅不能熔化甚至不能出现软化的现象

  2、具有很好抗拉强度:在用于道路防裂缝上的无纺土工布其抗拉强度一般是要求高于8kn/m,同时其单位面积要低于200g/m3。

  3、对沥青的吸附性:在施工的过程中一般施工顺序是先洒沥青然后再铺设土工布,而为了使沥青和土工布的粘合的更紧密就要求土工布对沥青要有吸附能力,不仅如此还要尽可能的吸附到饱和。

  4、厚度不能太厚:若是无纺土工布的厚度过于后,那么在施工完成后很有可能和沥青产生不良反应进而导致沥青的剥落,因此对于无纺土工布的厚度需要由一定的控制,规定的无纺土工布的厚度不能超过2.0mm。

  5、良好的均匀性:使用的无纺土工布一定要均匀,因为如果不均匀则无纺土工布的抗拉强度、伸长率、抗冲击性能都会受到影响,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会影响和沥青的作用效果。

  除了上面提到的5种,对于无纺土工布的要求还有很多,像抗老化能力、柔韧性、耐酸碱能力等等,总是了无纺土工布的质量对道路施工才能获得好的效果。

上一篇:复合土工布的选择窍门

下一篇:100g土工布每平米价格多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