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复合土工膜铺设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569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4-18 16:34:58

复合土工膜铺设的注意事项
    在复合土工膜铺设的情况下,边坡和坝坡必须展现“丁”字型联接的情况,在复合土工膜铺设的情况下,是将数个防渗土工膜砌成一个总体,为了防止复合土工膜中间出現很大的拼凑缝。

    复合土工膜与坝顶砼路侧石联接设计方案和运用做为一项重中之重內容,在设计方案的情况下,必须保证其联接的气密性试验、坚固性,而且必须留出伸缩式容量。另外,在hdpe土工膜铺设到坝顶之后,必须与坝顶路侧石开展合理联接,在联接的情况下。此外,在复合土工膜铺设的情况下,边坡和坝坡必须展现“丁”字型联接的情况,全方位保证防渗膜防水层的实际效果,保持优良的工程施工品质。以便保证复合土工膜融入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水溫度转变的要求,必须在复合土工膜运用和设计方案的情况下,设定一道横着伸缩缝,缝型选用矩形框,缝宽2.0cm。

    必须留意好多个层面:一是必须在砼表面开展开洞,而且孔与孔中间间距理应操纵在20cm,在开洞进行之后,必须安裝膨胀螺栓;二是必须联接长短一般安裝一条橡皮擦,其薄厚理应为5mm、总宽理应为10mm,在联接进行之后,必须将防渗膜开展折。打孔,将螺钉穿进在其中;三是运用一层厚5mm、宽10cm橡皮擦和厚5mm、宽5cm镀锌扁钢装饰条根据膨胀螺丝,那样关键是对复合土工膜开展合理的固定不动,而且搞好防锈,为提高其基本建设品质给与了基本性的保证。

    另外,在设计方案和运用的情况下,缝内下边必须开展添充,关键是运用聚乙烯聚乙烯泡沫板,对于上端注浆,能够运用聚氨酯密封胶原材料主导。另外,在设计方案和运用的情况下,一定要搞好相对的保障措施。在复合土工膜铺设的情况下,是将数个防渗土工膜砌成一个总体,为了防止复合土工膜中间出現很大的拼凑缝,一定要保证hdpe土工膜铺设的方位处在一致的情况,或是能够展现通缝钢筋搭接的情况,那样能够合理保证复合土工膜的运用和设计方案的品质。

    复合土工膜施工完成后要进行锚固,主要分为上部、两岸坡与坝底的锚固等几个位置,上部分的锚固可以直接将其锚固在护的砼顶下面,中间部分的锚固需要将其锚固在纵横砼格埂下,在各个焊接处需要注意,不能损坏土工膜,库底锚固于深沟齿槽,并采用回折的方式进行铺设,在具体的铺设时要求将土工膜平铺在沟内侧,然后在沟槽内夯填土,直至整个复合土工膜锚固紧密。

    保护层是先用粗沙进行铺垫,复合土工膜在焊接完成之后,需要对其焊接的质量进行检验,然后将其紧贴在平整的基面上,采用膜上浇注的方式铺设粘土保护层对复合土工膜进行覆盖,保证土工膜不会被紫外线进行照射,出现老化毁坏的情况。

    并需再次留意的是,在土坝后坡铺装后发觉无渗漏,水利枢纽泄露量和结构加固前降低,经hdpe土工膜技术性解决后,土坝防水层实际效果不错,选用复合土工膜技术性对中小型水利枢纽除险结构加固运用有不错的实际效果。

上一篇:【护坡生态袋】一般装什么土壤

下一篇:hdpe双糙面土工膜的用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