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土工膜需具有隔水性能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545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4-22 16:25:23

土工膜需具有隔水性能
   说到能够起到隔水效果的塑料薄膜,那么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具有不透水性的土工膜,这种材质土工膜是一个为性能著称,因此在很多的土坝工程或者是通道当中都会使用到。可能我们在很多其他的设置当中会见到无纺布,这种材质,土工膜主要就是一种短纤维的化学材料。

    土工膜可以具有一定的延伸性,在多个地方都可能够使用,将土工膜和我们所说的塑料薄膜结合之后,就可以使原有的塑料薄膜的品质得到有效的提升,同时也能够满足我们更多的需要,而这样一种材质就是我们俗称的土工膜。加入了这种材质之后,就可以使接触面的磨擦能力增强,可以让保护层形成一个更加稳定的状态。

    并且土工膜也可以抗击一定的外界化学反应发生的机理,具有比较好的耐腐蚀性,即便是在一个强酸的环境当中也能够长时间地保持土工膜的具体形态,一般的材料他们都是非常害怕酸性碱性或者是盐类这一类的环境。我们如果说要使用土工膜这种材质的话,最好将土工膜放置在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

    因为这样可以延长土工膜的使用寿命,大部分的材质都是要避光存储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土工膜不会发生相对应的化学反应,长时间的日晒照射可能是土工膜的表面温度增加,所以会导致土工膜的结构出现断裂,表面上看起来可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别,但实际上土工膜的性质已经发生了改变。

    随着经济发展,土工膜和土工布的应用越来广泛,主要用于园林绿化、污水处理场、堤坝防渗、地铁工程等项目中,同为土工材料,土工膜和土工布区别有什么呢?我们下面来看下。

    一、特点不同:

    1、土工膜的特点:

    土工膜以塑料薄膜作为防渗基材,与无纺布复合而成的土工防渗材料,新材料土工膜它的防渗性能主要取决于塑料薄膜的防渗性能。

    1)具有优良的耐环境应力开裂性能及优良的耐化学腐蚀性能。

    2)具有较大的使用温度范围和较长的使用寿命。

    3)集防渗与排水作用于体,同时具备隔离和加筋等功能。

    4)复合强度高、剥离强度大、抗穿刺强度高。

    5)排水能力强、摩擦系数大、线胀系数小。

    2、土工布的特点

    土工布,又称土工织物,它是由合成纤维通过针刺或编织而成的透水性土工合成材料。土工布是新材料土工合成材料其中的种,成品为布状,般宽度为4-6米,长度为50-100米。土工布分为有纺土工布和无纺长丝土工布。

    1)由于目前用于土工布生产的合成纤维主要为锦纶、涤纶、丙纶、乙纶,它们都具有很强的抗埋、耐腐性能。

    2)土工布为透水材料,所以具有很好的反滤隔离功能。

    3)无纺土工布由于结构蓬松,具有很好的排水性能。

    4)土工布有很好抗穿刺能力,所以具有很好的保护性能。

    5)土工布有很好的摩擦系数与抗拉强度,具有土工加筋性能。

    二、透水性不同:

    土工膜是不透水的,土工布是透水的。

    三、材质不同:

    土工膜是高分子树脂或橡胶加热通过挤出或吹塑形成厚度不同的片材,采用高低密度聚乙烯、EVA等加工而成的防渗膜,土工布是聚酯、丙烯等经过纺丝、针刺或者机织、编织成无纺或有纺的织物,采用涤纶、丙纶、腈纶、锦纶等加工而成的无纺布。

    四、性能不同:

    土工布具有良好的过滤、排水、隔离、加筋、防渗、防护作用,以及重量轻、抗拉强度高、渗透性好、耐高温、耐老化。

    土工膜是种高分子化学柔性材料,比重较小,延伸性较强,适应变形能力高,耐腐蚀,耐低温,抗冻性能好。

    五、用途不同:

    土工布主要用于加筋、隔离、排水、过滤、防护。

    土工膜主要用于封闭,隔断,防渗漏,防裂。

    六、应用域不同:

    土工膜主要应用于:养殖场、污水处理场、垃圾填埋场、尾矿储存场、渠道防渗、堤坝防渗及地铁工程;

    土工布主要应用于:公路、铁路、机场、河道、护坡、养护、园林绿化等工程。

    更多时候土工膜和土工布是组合使用的,土工布作为土工膜的保护层、垫层、排水排气层、加筋层,土工膜作为防渗主体。如有需要可联系我们。

上一篇:短丝土工布与长丝土工布的区别

下一篇:防水土工布的机能是怎样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