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复合土工布是防渗工程的最佳选择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546 作者:土工布厂家 发布:2020-04-08 16:16:30

复合土工布是防渗工程的最佳选择
    复合土工布不愧是复杂环境特种防渗工程的最佳选择

    随着我国各大水利工程的不断崛起,复合土工布逐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因为它有着突出的性能应用,复合土工布已经成为复杂环境特种防渗工程的佳选择。

    复合土工布选用进口及国内知名品牌高密度聚乙烯树脂为原料,产品质量稳定,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各项性能指标全面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复合土工布特别适合于环保等使用条件苛刻、性能指标要求高的工程。土工布具有很强的耐候性能,在地下的使用寿命在70年以上,黑色复合土工布在暴露条件下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黑绿双色复合土工布在暴露条件下使用寿命可达5年以上。

    复合土工布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环境工程,污水池,垃圾填埋场覆盖膜,危废处理,种植屋面隔根层,屋顶花园绿化,人工湖防渗,隧道防渗,高尔夫球场,水利渠道,蓄水池,环境工程,污水厂,土工膜防渗工程。

    复合土工布现在是一种优质的土工材料,我们一定要合理的利用它,使其性能得到充分展示。

    复合土工布的铺设工序注意事项介绍:

    (1)铺设复合土工布是整个防渗系统中较为关键的工序。在铺膜前对复合土工布外观质量进行开包检查,记录并修补已发现的机械损伤和生产创伤、孔洞、折损等缺陷。

    (2)复合土工布裁切之前,经丈量其相关尺寸,然后按实际裁切,在膜铺设中膜与膜之间接缝的搭接宽度不小于100mm,使接缝排列方向平行于大坡脚线,即沿坡度方向排列。

    (3)铺设复合土工布时应力求焊缝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节约原材料。同时也容易保证质量。通常在拐角及畸形地段,应是接缝长度尽量减短。除特殊要求外,在坡度大于1:6的斜坡上距顶坡或应力集中区域1.5米范围内,尽量不设焊缝。

    (4)复合土工布在铺设中,应避免产生人为褶皱,温度较低时,应尽量拉紧,铺平。

    (5)复合土工布铺设完成后,应尽量减少在膜面上行走、搬动工具等,凡能对复合土工布造成危害的物件,均不应放在膜上或携带在膜上行走,以免对膜造成意外损伤。

    复合土工布防渗功能十分不错,那么在施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①工艺流程周头水库大坝复合土工布防渗采取边挖、边铺、边夯、边护的区段循环作业。

    ②周边接界处理周边接界处理的要求是将复合土工膜与周边土体联结紧密,封堵渗流入口,截断侧向的渗漏路径,防止渗水进入土工膜底面,形成水泡,在库水位下降时胀破土工膜。因此周边接界一定要挖截水槽,并将土工膜埋入槽内。

    ③基面清理基面一定在按设计要求清理好,这是确保防渗效果的关键,特别是对尖石、树根等杂物要彻底清除干净,基面不允许有局部凹凸现象,清理好的基面要用夯锤或夯板夯紧,使之密实平整。

    ④复合土工布铺设铺膜时,一定要由上下而上铺设。膜与膜之间及膜与基面之间要压平贴紧,但不宜将膜拉得过紧,一般要略松一点,但不能在膜底留有气泡。因为土工膜比较薄且很轻,铺好以后,在未铺好保护层以前,极易被风吹动,所以一次铺膜面积不宜达大,好边铺膜边盖保护层土料。

    ⑤保护层及护面靠土工膜10cm厚的保护层土料一定要过筛,不允许有粒径大于6mm以上颗粒,否则易刺破土工布。保护层土料一定要用夯打密实,保证干容重在1.5以上,并随时取样检验。回填保护层及砌筑块石护面时,一定要轻放,以免撞破土工膜。

上一篇:HDPE土工膜是环保养殖的最佳选择

下一篇:教您防止土工布老化的措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