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教您防止土工布老化的措施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551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4-09 16:20:24

教您防止土工布老化的措施
    土工布的老化可以说是诸多工程师头疼的问题,因为土工布的老化的是不能避免的,而土工布一旦老化很多性能就会下降,跟不上工程需要的指标,对工程的质量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的可能还会导致工程维护或者是重修。

    防止土工布老化措施

    虽然土工布的的老化不能避免,但是确是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来延缓土工布的老化,来帮助其延长使用的寿命。

    1、在生产的时候酌量添加一些防老化剂,来抑制紫外线、温度、空气等对土工布的影响,如碳黑、光稳定剂等等;

    2、对土工布进行物理覆盖,在外面的时候采用深色的遮盖布或者是其他的什么来阻止紫外线对土工布的伤害;

    3、生产工艺的改造,通过对聚合物的薄弱环节进行改造,如加强聚合链的稳定性等,使其不易断裂等,不过这种方法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

    4、运输过程中:在运输过程中一定要包裹严实,才是采取措施避免光热氧等对土工布的影响;

    5、对于水久性建筑物,土工布在使用的过程中尽量减少暴露于阳光下的时间,若是不得已需要长时间暴露则需要加盖深色物品来阻挡阳光。

    土工布的发展历程

    其实土工布在开始的时候球起源于美国,是在后来才逐渐向其他国家进行传播的,而在考试他也只是单单的应用于海岸工程方面,后来由于人类不断的开拓创新,才逐渐向其他领域拓展。

    而截至现在土工布无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应用的都相当广泛,土工布厂家也是非常的多,不过目前虽然生产土工布的原料众多,但是还是丙纶和涤纶生产出的土工布使用的更多一些。

    在水利工程上土工布的应用比较知名的就是荷兰的“三角洲工程”,使用了上来那个相当大的土工布。不过自从我国土工布的应用获得政府的支持以后,使用量也不少,像长江、嫩江等河流的防汛也是使用了相当大数量的土工布。

    土工布4大应用领域的介绍

    1、水利工程:包括我国的海岸线以及堤坝的建造、水库的修建等等,都需要使用土工布来进行加筋、加固以及排水。有人预计仅江河等方面的整修所需要的土工布就有十几吨。

    2、建筑工程:主要是就是房地产开发了,如地基的加固,屋面楼顶的防水等等,都需要使用到土工布,如今房地产行业正兴,预测需要的土工布大概在2亿立方米以上。

    3、环境工程:现在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逐渐增强,在很多对环境会造成一个像的地方都会使用到土工布,像垃圾填埋场需要的防渗土工布、像空气质量不太好需要的防尘土工布等等。

    4、其他:土工布还能应用到很多不太好归类的环境中,像矿产冶金行业,机械设备防剐蹭等等。

上一篇:复合土工布是防渗工程的最佳选择

下一篇:机织土工布的生产技术及特点应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