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HDPE土工膜吹膜和淋膜什么区别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562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4-15 16:21:52

HDPE土工膜吹膜和淋膜什么区别
    HDPE土工膜又称防渗膜,HDPE防水膜。是采用高密度聚乙烯为原材料。土工膜生产工艺有淋膜和吹膜之分,生产标准都是有城建、全新料、国标之分。可能有人会质疑淋膜的生产工艺达不到城建标准,在这里要和大家解释一下,淋膜和吹膜的生产工艺不同,原理是一样的。生产的原料也是相同的。所以产品指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吹膜是一种塑料加工方法,是指将塑料粒子加热融化再吹成薄膜的一种塑料加工工艺。

    HDPE土工膜的生产方式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淋膜,一种是吹膜,由于生产方式不同,所以生产出来的产品各有优势,也存在一些差异。下面我们讲解一下淋膜和吹膜所生产出来的土工膜的优缺点,希望有助于您选择合适的土工膜。

    全球土工膜生产商使用两种生产工艺的比例:吹膜工艺占到85%,平挤工艺为15%,且目前全球95%的新生产线,比如加拿大索玛土工膜的产线,都是采用吹膜工艺,使用平价工艺的新生产线不超过5%。主要原因在于:平挤工艺在生产糙面土工膜时效率较低,因为它采用了2步法来生产糙面土工膜,而吹膜工艺使用1步法生产,效率较高。

    HDPE土工膜是一种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基本原料的防水阻隔型材料。主要分为:低密度聚乙烯(LDPE)土工膜、高密度聚乙烯(HDPE)土工膜和EVA土工膜。标准名称为聚乙烯土工膜,主要是乳白色半透明至不透明的热塑性树脂材料聚乙烯树脂制作而成的。土工膜由于具有拉伸强度好,冲击强度高,防渗透、耐酸碱、耐热、耐候、耐磨等特性,防渗土工膜在沿海地区建筑行业得到大量的应用。同时也在江河堤坝、水库、引水隧道、公路、铁路、机场、地下、水下等工程广泛使用。土工膜已成为现代化经济建设的重要物资。

    1、铺设HDPE土工膜前应会同有关部门对铺设基底进行全面检查,铺设基底应坚实、平整,垂直深度25mm内不行有树根、瓦砾、石子、混凝土颗料、钢筋头、玻璃屑等有可能损伤土工膜的杂物。用轮压实机压实以除去车印、脚印和地面凹凸。别外,大于12mm的地面凸起也要铲碎或压实。

    2、HDPE土工膜铺设于回填土上时,其回填土的压实度不应小于95%。

    3、场地地基应无渗水、淤泥、积水、有机物残渣和有可能造成环境污染有害物质,基底拐角处应圆滑,一般情况下,其圆弧半径不应小于500毫米。

上一篇:为什么要对土工布进行加筋处理呢?

下一篇:土工膜是水利工程中防渗必不可少的

'); })();